秦皇岛海事局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河北海事局  2021-08-06 15:10: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秦皇岛海事局认真组织,在全局范围内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秦皇岛海事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视频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在全局范围发布了《关于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全局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党员干部纷纷作出回应,自发制作“我是共产党员,我响应”宣传视频,响应党中央号召、抒发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干事精气神。

党委班子带头学。充分发挥班子引领和表率作用,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展开专题研讨。局党委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总书记讲话掷地有声、催人奋进。局党委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陆海空天”一体化水上交通安全保障体系,不断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中层领导深入学。党支部书记、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讲话原文,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精神实质,切实把讲话精神把握准、理解透。通过学习思考,联系工作、联系实际、联系自身,撰写形成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心得17篇,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运用于武装思想、指导实践。

党员干部全体学。全局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党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学习,党员干部结合职责和工作开展情况畅谈学习心得及思想感悟,通过学习交流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

青年职工创新学。局团委组织青年开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我们跟党说说心里话活动,秦皇岛海事局青年职工以诚挚、铿锵的语言向党说出自己的心里话,表达对党的忠诚和挚爱,传达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海事、青春之中国的坚定与担当。

下一步,秦皇岛海事局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学习形式,拓展学习内涵,同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立足本职工作,为海事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