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海事局成功举办第一届“互联网+智慧海事”青年创意创新大赛“奋楫夺冠”决赛

河北海事局  2022-02-21 13:50:53

3.jpg

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青年的创新创造活力,打造“青春之河北海事”, 2月18日,河北海事局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互联网+智慧海事”青年创意创新大赛“奋楫夺冠”决赛。河北海事局全体局领导出席活动,并邀请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唐山港集团的有关专家现场点评指导。来自全局各单位的10个创新项目参加“奋楫夺冠”决赛。

经过项目展示、现场答辩、专家点评3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唐山海事局“‘小海’AI语音助理”荣获一等奖,秦皇岛海事局“‘秦政联心’交互式政务融媒体”、曹妃甸海事局“国际航行船舶非接触式‘模块化’检查支持系统” 荣获二等奖,秦皇岛海事局“‘安航卫士’旅游船艇安全共治服务平台”、“‘安航卫士’VR全景应用融平台”和沧州海事局“沧州海事政务服务系统”荣获三等奖,此外,还有4个项目荣获优秀奖,河北海事局后勤管理中心、秦皇岛海事局均荣获优秀组织奖。局领导上台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发证书和奖杯。

2.jpg

河北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铁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大赛的成功举办以及受表彰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张铁军书记指出,大赛主题突出新颖,以“智汇冀海 创享青春”为主题,紧扣时代脉搏,彰显时代特征和海事特色,展示了青年们敢想敢创敢为的青春本色;精心组织设计,创新实施“大浪淘沙”“中流击水”“奋楫夺冠”3个阶段,创新开展“青年项目·青年点评·青年推优”活动,打造出精品赛事;氛围活跃浓厚,首次依托冀之海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最佳创新风采奖”打CALL活动,受到了2500余名海事职工及其家属和社会各界朋友的高度关注,唱响创新创造主旋律;创新成果丰硕,参赛团队大力弘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全面积极备战,集中力量打磨精品项目,受到了专家评委的充分肯定,凸显特色强局的青春担当。张铁军书记号召河北海事青年,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实的成果,实现创新创造的新突破,担当起开展“三建四创五提升”、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

下一步,河北海事局将以第一届青年创意创新大赛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聚焦人才培养,激发青年活力和创新创造潜能,为青年搭建高层次的创新平台,形成“百花齐放”的创新局面;聚焦体制机制建设,探索建立创新成果库和青年创新人才库,加大创新成果推广力度,释放“百家争鸣”的创新激情;聚焦主责主业,运用新发展理念,深入研究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程序、新平台,实现“百尺竿头”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