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铁军到沧州开展工作调研

河北海事局  2021-09-18 15:26:17

9月14日至9月16日,河北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铁军到沧州开展工作调研并出席“渤西海事协同共治示范区”创建启动仪式。

图片1.jpg

9月15日上午,在沧州海事局机关听取黄骅港“陆海空天”水上交通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海事监管与航保融合一体化发展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工作汇报后,张铁军局长强调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二是加强执法能力和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商渔共治、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冀海清风2021”专项行动、新进执法人员“阳光护苗”工程等活动,确保内外部形势安全稳定;三是创新开展“陆海空天”水上交通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坚持智能创新,不断加强海事航保融合、多方协同共治建设,着力提升海事监管智能化水平;四是要以部党组巡视为契机,重点抓好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组织人事、财务审计等工作,全力做好安全生产与内部稳定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并就做好中秋、国庆两节及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的安全保障等工作作出部署。


图片5.jpg

9月15日下午,张铁军局长先后到沧州港务集团和沧州海事局海巡执法支队开展实地调研。在沧州港务集团,详细了解了企业对海事服务的需求及海事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情况,并就锚地和抛泥区选划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了交流。在沧州海事局海巡执法支队,张铁军局长登上“海巡0471”轮,实地了解了船舶“管用养修”状况,现场观摩了船舶开展的应急消防演习,在“海巡0471”轮会议室召开了海巡船舶管理及海上巡航执法座谈会。座谈会上,张铁军局长听取了沧州海事局关于海上巡航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和“沧海卫舰”品牌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对 “沧海卫舰”品牌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充分适应“过紧日子”常态化要求,树立“大安全”的全局观,认识到船艇管理工作对保障海上通航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巩固前期品牌创建成果,持续做好船艇“管用养修”工作;二是坚持学史力行,充分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细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上下同心进一步做好船员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三是激发担当作为,海事执法人员要继续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在精细化管理、精准化巡航工作上继续下大力气,不断提升海上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明亮陪同调研。

图片2.jpg

9月16日,张铁军局长出席“渤西海事协同共治示范区”创建启动仪式,并从坚持共治为要、坚持务求实效、坚持行业协同、坚持智能创新、坚持服务地方等五个方面要求有关创建单位以实际行动开创海事发展的新局面,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贡献才智和力量。

图片3.jpg

调研期间,张铁军局长还带队会见了沧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向辉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海事职能充分发挥及服务地方港航经济发展进行座谈,双方就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建设和国家能源大通道安全畅通保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河北海事局办公室主任郭立平、沧州海事局局长佟海森、沧州海事局政委刘泉圣参加会见。

图片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