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海事局召开扶贫挂职干部座谈会

河北海事局  2021-02-09 08:59:23

图片2.png


为贯彻落实上级扶贫工作有关精神,做好春节前扶贫挂职干部慰问工作,近日,河北海事局召开扶贫挂职干部座谈会。张铁军局长、卜印君二级巡视员,扶贫挂职干部赵立栋、满维刚、贺海棠、路恒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组织观看了记录挂职扶贫干部工作的视频资料,张铁军局长向扶贫挂职干部发放了节前慰问信和慰问品,扶贫挂职干部分别交流汇报了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情况和体会。一年来,我局扶贫挂职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舍小家、为大家,以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付出了辛勤汗水,取得了可喜的成效。他们的足迹踏遍了蜀川黑水,把根扎在雪域高原,聚焦破解交通瓶颈,推进交通扶贫项目落地落实,与藏族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他们的奉献守护了热河山村,把情撒向兴隆山大地,为帮扶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描绘出美丽新农村建设的崭新画卷;他们奋战在挂职扶贫一线,倾帮扶之心,尽担当之力,笃利民之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卜印君二级巡视员在座谈交流中指出,我局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国家战略,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不打折扣,派出得力人员参与脱贫攻坚,克服困难、真心投入、扎实工作,做出了成绩,锻炼了队伍,也展示了河北海事良好形象。

张铁军局长结合自己3年援青经历交流分享了感受和体会,充分肯定了扶贫挂职干部工作情况,一是体现了牢记嘱托、扎根一线的责任担当;二是体现了融入百姓、为民务实的家国情怀;三是体现了滚石上山、久久为功的拼搏精神;四是体现了严格要求、不辱使命的纪律作风。同时,他希望扶贫挂职干部继续保持昂扬奋斗姿态,做好接下来的工作,一是要慎终如始,圆满完成挂职帮扶任务;二是要珍惜荣誉,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作风;三是要心系海事,为新时期强局目标多贡献力量,加快建设现代化一流特色海事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