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海事局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河北海事局  2021-01-18 09:28:32

图片2.png


1月15日,河北海事局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根据最新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铁军作了题为《同心协力谋发展 务实进取创特色开启建设现代化一流特色海事强局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受局党组委托,局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朱玉峰作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会议合并召开了河北海事局综合管理体系管理评审会议、督察委员会年度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哲通报了综合管理体系运行及依法行政工作情况并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河北海事局在交通运输部、河北省委省政府和部海事局的坚强领导下,以海事“三化”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和疫情防控要求,忠诚履职、实干担当,维护了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十三五”顺利收官划上了圆满句号。会议总结回顾了“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成绩及取得的经验体会。

会议提出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强局建设的总体思路是“坚定一个‘目标’,力行四个‘坚持’、实施‘3586’发展战略”。会议决定将“高质量发展特色创建年”作为2021年的工作主题,重点部署了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提升辖区本质安全水平,开创水上综合治理新局面;二是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实施;三是统筹推进特色创建,不断提升河北海事工作品质;四是坚持科技创新引领,提升海事管理现代化水平;五是不断夯实三基,增强河北海事发展的硬核实力;六是着力强化队伍建设,激发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七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组织政治保障作用;八是攻坚克难,着力破解制约海事发展难题。 

会议对当前的水上安全监管及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通报表彰了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