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民副局长到秦皇岛开展海上危化品运输调研督导

河北海事局  2020-10-26 09:56:00

捕获2.JPG

10月23日,河北海事局副局长邓民带队到秦皇岛辖区进行海上危化品运输调研督导。

邓民副局长一行先后来到秦皇岛渤海船务工程有限公司、秦皇岛秦山化工港务有限责任公司和秦皇岛港101#泊位“滨海608”轮,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安全生产和监管工作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向船方了解了船舶事故防范措施、体系运行情况,并现场检查了船舶安全和防污染措施落实情况。邓民副局长在调研督导过程中提出六点要求,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依法履职尽责,深刻吸取全国水上交通典型事故教训;二是做好安全生产体系建设,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抓好海上危险化学品运输从业人员的技能培训,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水平;四是海事部门要提高服务意识,帮助解答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支持企业生产发展;五是海事与企业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安全生产和监管合力;六是重视加强重点时段应急值守,切实维护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