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海事局局长张铁军到秦皇岛海事局指导国际海事履约研究工作

河北海事局  2022-05-20 09:35:44

198131********0305700.png


5月18日,河北海事局局长张铁军到秦皇岛海事局参加国际海事履约研究座谈会,并针对国际海事履约研究工作开展专题指导。

1.jpg

座谈会上,张铁军局长与履约研究工作组的4个项目组代表进行了专题交流,并充分肯定了秦皇岛海事局履约研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做好国际海事履约工作,需要树立大局观、历史观、国家观、批判观、合作观。海事青年要有信心、决心和恒心,要从青年人开始抓起,只有强青年才能强民族,才能强国家,要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里赢得先机,海事青年要肩负起这份历史责任。张铁军局长针对国际海事履约研究围绕局情特点开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围绕辖区航运特点,结合煤炭、矿石、粮食为代表的大型的散货船、LNG、原油运输船、游艇帆船等辖区船舶种类开展研究。二要围绕特色优势领域,结合压载水研究、智能VTS、“陆海空天”大交管建设、船舶防污染排放等方面开展研究。三要围绕新兴业务,重点从智能航运、智能船舶、智能航保、虚拟现实、数字孪生技术、清洁能源等方面开展研究。四要围绕个人专业、兴趣,既要遵从组织安排,又要遵从自己内心方向,不断培养履约研究的兴趣和耐心,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一流特色海事强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