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海事局邓民副局长莅临曹妃甸海事局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巡听指导

河北海事局  2021-12-21 09:03:38

1.jpg

12月17日,河北海事局邓民副局长、胡文新处长一行莅临曹妃甸海事局,巡听指导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中心组成员,各海事处处长、政委参加了学习研讨,局党委书记李保东同志主持学习。

会上,李保东书记采用“数字学习法”为大家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他强调,要带着问题学,读懂弄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深刻理解和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曹妃甸海事高质量发展的思路、目标、举措,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日常工作和海事中心任务中去;要持续深入学,统筹年底收官和明年开局,以“三基”“四化”建设为主线,凝心聚力强党建、保安全、优服务、防疫情,努力在服务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和海洋强省中走在前列。

张建国政委带领大家研读了《河北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与会各位领导分别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感想体会。

2.jpg

邓民副局长对专题学习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中心组学习主题明确、资料完备,解读文件思路清晰、提纲挈领,重点发言能将学习主题和岗位工作有机结合。随后,邓民副局长就进一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办好各项民生实事,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三是要全面开展传达学习和教育培训,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长要按照宣讲提纲分别开展专题宣讲,确保每名党员干部接受辅导、聆听宣讲,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四是要深入开展“三建四创五提升”活动,2022年是河北海事局“高质量发展特色提升年”,要以“十四五”规划推进为重点任务,以特色创建和队伍建设为主要抓手,努力争做河北海事局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在推进现代化一流特色强局建设中续写新的篇章。

李保东书记在学习总结中表示,曹妃甸海事局将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结合,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学思践悟,守正创新,努力当好现代化河北的海路先锋,以更优异的海事业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