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海事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工作交流推进会

河北海事局  2021-10-26 08:29:55

10月25日,河北海事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工作交流推进会,贯彻落实部党组、部海事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近期有关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典型经验和取得的突出成效,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河北海事局领导、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部党组第二巡视组组长李信标、处级巡视专员纪永波出席会议。

198131********0275670.jpg

会上,曹妃甸海事局党委书记李保东、秦皇岛北戴河海事联合党支部书记马钊、秦皇岛海事局党员代表王晓川、唐山海事局党员代表王柳倩、沧州海事局党员代表陈泽新、曹妃甸海事局党员代表田昊等6名同志,分别从推动局党组“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走深走实,基层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重大政治任务中践行学史力行,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以及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角度,进行了各具特色的交流发言,同会上发放的11个支部、12名党员的书面交流材料一起,从不同维度集中展示了河北海事局党史学习教育的优秀成果。

1.jpg

河北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铁军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7月份以来河北海事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指出,通过“三种方式”学党史、“三个融入”悟思想、“三个坚持”办实事、“四个成效”开新局,河北海事局党员干部信仰根基有效筑牢、思想自觉切实增强、为民服务见行见效、创开新局提质增效。同时,对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纲”,深刻把握其与“四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系列重要论述的逻辑关系,把握历史大势、增强历史自觉;二是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为“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做好重点任务对接,助力交通可持续发展;三是要以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本”,深入推进清单落实、及时销号清账,切实提升为民服务理念,推进践行为民服务常态化;四是要以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魂”,全力配合巡视工作并抓好问题整改;五是要以提早部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为“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河北海事局将迅速落实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交通成为中国现代化开路先锋”这一定位,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建设现代化一流特色海事强局新征程中谱写崭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