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海事局机关7个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活动

河北海事局  2021-10-09 14:13:23

图片1.jpg

近日,河北海事局党工部、宣传处、纪检处、机关党办、法规处、人教处及科信处7个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活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张铁军进行了领学。

与会党员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发展提出的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坚持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坚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坚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坚持弘扬科学家精神等八个方面的具体要求;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提出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等六个方面工作要求。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科学回答了人才工作和中青年干部成长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

局党组书记张铁军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我局干部人才培养提出了工作要求,并对局青年与人才工作会议进行了谋划。一是要把全局思想统一到人才引领发展的河北海事人才强局之路上来,凝聚加强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共识,培养一批在系统和行业内叫得响的优秀人才,形成若干相对固定的业务骨干团队、构建有延续性的“雁阵式”人才梯队。二是要通过制定、修订颁布鼓励人才成长的办法和制度,真正发挥河北海事人才库和科技创新平台的载体作用,用好各类资源,为优秀人才成长提供舞台,形成良好的人才培养机制。三是要加强工作落实,突出自主培养,做好“选苗子、铺路子、搭台子、压担子、竖梯子、扯袖子”,把表现突出,有真才实学、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人才选拔出来,初步构建河北海事局人才强局团队的雏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