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海事局召开2021年“两优一先”表彰暨年中工作会议

河北海事局  2021-07-01 10:59:27

图片2.jpg

图片3.jpg

  6月30日上午,河北海事局隆重召开2021年“两优一先”表彰暨年中工作会议。全局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荣获部、直属海事系统、我局“两优一先”,以及部海事局“三化”好形象好品牌的先进集体个人进行了颁奖表彰,并为国际海事研究委员会压载水公约研究室授牌。先进典型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通报了全局上半年工作目标管理任务计划和考评指标完成情况。

  党组书记、局长张铁军在总结讲话时,首先向全局广大党员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向先进典型表示了祝贺,向全局党员干部发出了学先进、做先进的号召。他传达了交通运输部北戴河暑期安全保障工作督导调研的有关指示要求,特别对贯彻落实赵冲久副部长、曹德胜局长调研督导时的讲话精神进行了部署。张铁军局长从战略规划推进、特色品牌创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保障海上交通安全、深化“四融四同”理念、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回顾了上半年工作,强调下半年要做好坚决打赢暑期保卫战、做好迎接部党组巡视、全面推进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全面开展“四化”建设、防范重大险情事故发生、深入推进规划实施和特色创建方案落地、抓好《海安法》宣贯等七个方面重点工作。会议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坚决办好为民实事;二是在全局树立大抓基层、提升基本功、夯实基础工作的鲜明导向。要抓住基层组织建设这个关键,不断完善工作基础,加强工作人员政治素质、职业素养、行为规范和岗位业务技能培养;三是聚焦政治标准,聚焦事业发展,聚焦基层期盼,聚焦纪律作风,努力创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四是要以科学思维推进工作。增强全局干部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五是推进思想铸魂工程,加强宣传引导,要紧紧抓住青年群体,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最后,张铁军局长对近期要抓好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最后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