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海事局牛国旗副局长一行赴唐山海事局开展工作调研

河北海事局  2020-12-16 08:28:10

图片1.png

为做好《河北海事局“十四五”服务国家倡议与行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12月16日,牛国旗副局长带领河北海事局调研组赴唐山海事局开展相关工作调研。

调研会议上,唐山海事局及辖区港航企业从海事重点监管品牌建设定位、“十四五”期间河北港口功能展望、大宗货物运输发展走势、智能化港口和5G开发建设、航运发展与海上安全融合、重点工程项目保障,以及港航企业如何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京津冀一体化、雄安新区国家倡议实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阐述,为调研组进一步编制完善《河北海事局“十四五”服务国家倡议与行业发展规划》提供了有价值信息。

会议结束后,调研组一行还详细了解了唐山海事局自主研发的“船舶进出港报告自动核查系统”,听取了唐山海事局关于该系统研发背景、软件模块、功能效果等方面的介绍牛国旗副局长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软件功能,提高软件可靠性,评估在全系统推广的可行性,为服务整个海事系统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