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行船舶“模块化”检查新机制成功通过专家评审

河北海事局  2020-12-04 08:50:43



2020年12月1日,河北海事局国际航行船舶“模块化”检查新机制专家评审会在曹妃甸成功举行。河北海事局牛国旗副局长,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及地方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河北海事局船舶监督处左晓强处长主持,牛国旗副局长对与会专家和领导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来自上海海事局、辽宁海事局、浙江海事局、福建海事局、广东海事局5位专家听取了我局对《国际航行船舶“模块化”检查工作流程》及《国际航行船舶“模块化”检查工作参考标准》编写背景和主要内容的汇报,并进行了充分讨论,一致认为《工作流程》和《参考标准》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复制性,符合目前船舶安全检查工作的实际需要,通过了对《工作流程》和《参考标准》的评审。同时,与会专家还对《工作流程》和《参考标准》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船舶处宁波处长充分肯定了我局在国际航行船舶安全检查工作中的研究和探索,希望河北海事局再接再厉,不断总结完善既有工作成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船舶安全监管效能,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新形势下为水上交通安全提供更加坚实可靠的保障,为自贸区航运便利化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海事力量和海事智慧。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完善和修订国际航行船舶“模块化”检查新机制内容,成熟后将《工作流程》和《参考标准》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加强国际航行船舶“模块化”检查新机制实践,不断提升辖区国际航行船舶安全保障水平,为自贸区航运业发展服出便利,服出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