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海事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河北海事局  2020-11-17 15:15:08

近日,河北海事局开展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处室正职参加学习,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张铁军主持。

会议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河北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决议》。张铁军同志围绕“全面开启新征程、河北海事面临的新征程、建设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做了重点发言。杨哲同志从“强化为民情怀,加强科技创新,深化政务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发言。法规处、计划处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在着力推动河北海事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和研讨。

学习研讨后,张铁军同志做了总结讲话,他要求所有党员干部:一要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组织传达学习,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二要进一步加强海事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基本功,科学编制河北海事局“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升海事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紧密结合河北海事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找准定位,对标对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强国建设、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以及模范机关创建中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必须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只争朝夕的工作干劲,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当好先行,积极贡献河北海事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