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系统改扩建工程环境影响评价 第一次信息公示

河北海事局  2021-03-04 15:12:1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部令第4号),现将河北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系统改扩建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的有关信息公告如下。

一、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河北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系统改扩建工程

项目性质:扩建

项目位置:河北省沧州市

现有工程及环境保护情况:河北海事局现有 VTS 系统 4 套,分别由秦皇岛海事局、唐山海事局、曹妃甸海事局和沧州海事局运行,目前各分支局建设的VTS 系统相互独立运行。沧州 VTS 系统现有规模为3 1 中心,即煤炭港区雷达站、南排河雷达站、综合港雷达站和沧州 VTS 中心。现有工程主要污染为天线向空间发射的脉冲电磁波引起的电磁辐射,对厂界及周边环境基本无影响。

建设内容:

1VTS中心建设。完善河北海事局VTS协调中心系统架构,通过4个分支局的VTS中心获取信息,对辖区内的站点进行集中处理和显示。改造沧州VTS中心,更新相关处理设备。在大港海事处新增VHF操作终端;

2)雷达站建设。在沧州海事局辖区新建1座雷达站,配置小型雷达系统、雷达数据处理器及软件、气象采集设备、防雷接地、UPS 电源等设备。配套建设 25 米高雷达塔及配电室;

3)信息传输与网络系统建设。雷达站信息均通过租用公用网方式传输至所属VTS中心,配置必要的网络及安全设备。

二、建设项目的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河北海事局

通讯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76

联系人:门主任

电话:0335-5336923

邮箱:64897675@qq.com

三、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评价单位:核工业北京化工冶金研究院

通讯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九棵树145

联系人:牛工

电话:189 1068 1868

邮箱:189****1868@163.com

四、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见附件。

五、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

即日起,公众可采取信函、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发表对工程建设及环评工作的意见看法,发表意见时应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

在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编制过程中,公众仍可以向建设单位提出与环境影响评价相关的意见。

特此公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河北海事局

2021年3月4日


附件:河北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系统改扩建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