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海事局指导船方开展溢油应急演练

河北海事局  2021-03-10 15:25:49

为贯彻落实“碧海长城”船舶污染防治特色品牌创建工作任务,推进打造“戴海先锋”旅游旺季工作品牌,秦皇岛海事局开展液货船舶安全作业专项检查,并指导船舶开展溢油应急演练。

执法人员对靠泊作业的液货船开展了全面系统的检查,重点检查了船舶的航行设备、溢油应急设备、消防救生设备、动力系统及船员相关证书。要求船方及时整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船舶在港期间安全作业。同时,为检查和提高船员的溢油应急能力,执法人员按船舶应变部署表及《船上油污染应急计划》要求,现场指导船员开展了油污应急演练,并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通过演练,船员进一步熟悉船上溢油应急设施的使用及应急处置流程,提高了船员的整体素质,为更好地服务旅游旺季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秦皇岛海事局将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做好应急及安全保障工作,科学部署人员,统筹做好辖区水域和在港作业船舶的监管,持续加强现场监管力度,强化应急值班和应急预案管理,全力保障旅游旺季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的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