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海域2020年船岸应急联合演习成功举行

河北海事局  2020-06-23 17:13:36

“神华浚1轮在航行过程中,1名船员不慎落水,船艏物料间发生火灾!”6月23日上午9时30分,随着报警声响起,“沧州海域2020年船岸应急联合演习”在黄骅港海域正式开始。

沧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事故报警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各救助船艇协同搜寻救助落水人员”“利用专业消防船及船舶自有能力扑灭船舶火灾”……随着一道道命令的下达,参加演习的各个单位迅速协调船艇赶赴现场救援,成功救助遇险人员,扑灭船舶火灾。演习按照应急预案反应程序,实现了预警、决策和处理的信息化管理,全方位展示了海上人员搜救、船舶消防行动全部过程。

本次演习由沧州海事局副局长郭洪驹担任演习总指挥。演习参演单位包括沧州海事局、神华黄骅港务公司、沧州港务集团公司、神华上航疏浚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单位,共出动船艇6艘,参演人数70余人。

这次演习是沧州海事局2020年旅游旺季水上安全监管和“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演习进一步检验了沧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各成员单位的应急反应能力,对提升海上生产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具有积极作用,让海上应急救助这最后一道防线更加坚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