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海事局着力规范船舶油料供受作业单位备案工作

沧州海事局  2024-03-13 14:53:01

春节将至沧州海事局政务中心着力规范辖区船舶油料供受作业单位备案工作,把好船舶油料供受作业监管的第一道关口。

一、在沧州海事危防群发布温馨提示,提醒有关单位对照问题清单和船舶供受油作业单位备案要求,认真开展自查和整改,及时在“海事一网通办”平台更新并提交申请,以免影响假期作业。 

二、重新核查已备案公司提交的经营资质,重点审查燃油质量承诺、安全与防污染管理制度、防治船舶及供受油作业污染水域环境应急预案、供油作业人员培训证明等材料,确保材料规范有效。

三、建立并更新供油单位所属作业船舶的台账,对用于作业的输油软管耐压检测证明及船舶证书、船员证书的有效期进行标注,过期自动标红提醒。

 下一步,沧州海事局政务中心将持续严把材料审核关,确保船舶油料供受作业单位备案材料齐全,并及时更新,确保船舶油料供受作业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