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 提速继续 沧州海事局实现船舶落户“一日办结”

沧州海事局  2024-01-04 14:47:10

“非常感谢沧州海事局的帮助和指导,在我们船舶落户过程中,提供了专业的解答和服务,实现了一日办结,为我们企业降本增效。”沧州运通海运有限公司办事员满怀感激地说道。

新年上班第一天,沧州运通海运有限公司为新购入货轮“炜业66”办理船舶落户手续,由于营运在即,多停泊一天就会产生高额花费,沧州海事局了解情况后,首席服务官提前介入,主动对接航运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全面提供政策法律支持和政务办理专业指导,全程跟踪业务审批进度,加快审批流程。仅用3个小时,公司申办员就拿到了船舶所有权登记证书。

2023年以来,为落实好上级惠企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针对船舶落户,沧州海事局推出了“首席服务官制”、“一件事一次办”、“海船转籍不停航办证”、“船舶国籍证书一日办结制”等一系列便民服务举措,进一步降低航运企业办事成本和船舶停航运营成本,增强“黄骅”船籍吸引力和竞争力。

下一步,沧州海事局将不断完善各项服务举措,在助力航运企业船舶落户提速的同时,切实为航运企业办证节省更多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提升沧州辖区航运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