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服务群众一线高高飘扬 沧州海事局政务中心党支部在行动

河北海事局  2021-08-26 08:53:2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沧州海事局政务中心党支部因时制宜,强化党建引领,持续完善各项政务服务机制,以党建活力推动业务和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让党旗在服务群众一线高高飘扬。

党建引领 立足岗位守初心

政务中心党支部立足岗位实际,通过窗口发放征求意见表、座谈交流等方式广泛征求港航企业、船员等群体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和掌握行政相对人的诉求和困难,迅速行动,梳理出七项“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并逐一明确具体举措、工作成效、完成时间及责任人,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提升海事服务质量和效率。近年来,政务中心党支部先后获得了沧州市直机关工委“文明行政流动红旗”、中共沧州市直工委“百强党支部”、河北海事局“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形象深入人心。

服务靠前 创新举措暖民心


针对辖区海事政务服务对象的特点,政务中心党支部持续优化“移动政务大厅”、“沧州海事政务服务APP”等政务服务举措,创新特色应用,增加个性服务,倾心打造“场景式服务”、“保姆式服务”、“帮办式服务”等三种服务模式,以现场视频演示、现场专人服务、现场帮办填表的方式,细化服务措施,做到细致服务暖人心、实际行动践真情。另外,政务大厅还新修建了残疾人通道,创新设置了“爱心妈妈”小屋、船员办证免费拍照设备,在服务细节和服务质量上不断下功夫,打造温馨、贴心、高效的“服务之家”。

优质服务 承诺践诺解民忧


作为服务群众的党员先锋队,沧州海事局政务中心党支部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定期走进一线,“移动政务大厅”搬到办事群众家门口。近日,国能黄骅港务有限责任公司在沧州海事政务服务APP提交预约12条船舶变更登记申请,沧州海事局政务中心党支部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量体裁衣创新服务方式,上门代办一条龙服务,最大程度满足企业便捷办证的需求。截至目前,已提供移动政务服务11次,累计受理各类海事业务15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