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海事局多项举措应对船员业务高峰

沧州海事局  2020-12-23 15:08:50

近期沧州及周边地市的船员培训机构培训的船员集中结业,沧州海事局政务中心迎来了海员证信息采集以及船员证书办理的高峰期,为了更好地服务船员,政务中心采取多项措施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一是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做好人员的测温扫码登记工作,按照一米线要求防止人员聚集。

二是组织船舶、危防、通航等业务窗口开通船员业务,全体政务受理人员受理船员业务,按照统一的要求和标准办理业务,减轻了船员窗口的工作压力同时提高了办事效率。

三是安排专人组织船员提前做好申请材料的准备工作,为船员介绍每一项业务的具体办理流程,同时利用自助照相设备为船员提供海员证照片,为船员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经过政务中心全体人员加班加点的努力工作,12月份以来,共办理了海员证信息采集一百多件,船员合格证书、适任证书共三百余件,船员都为沧州海事工作人员的认真贴心高效的服务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