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海事局举办海事现场执法技能提升培训

河北海事局  2023-11-07 15:28:29

 为进一步推进队伍“四化”建设,提升海事现场执法人员执法技能,曹妃甸海事局于2023年11月1日举办了海事现场执法技能提升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河北海事局、营口海事局、天津南疆海事局专家授课,全局从事海事现场执法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营口海事局船舶处副处长徐翰华详细讲述了钢材运输船舶安全监管要点和钢材货物积载与系固绑扎检查方法,分享了船舶安全检查滞留经典案例;河北海事局政务中心孙卫国讲解了船员证书现场检查要点及检查方法;天津南疆海事局危防中心主任张会国深入介绍船舶防污染现场检查实务,并针对油轮装卸作业风险防控进行了详细交流。三位专家的精彩授课给我局现场执法带来了新的思路和方法,进一步提升了海事现场执法人员的现场执法技能。

下一步,曹妃甸海事局将进一步强化队伍“四化”试点建设,提升队伍素质,为做好海事监管工作、保障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稳定提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