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海事局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河北海事局  2023-04-17 14:27:09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辖区蔚然成风,秦皇岛海事局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加强重点群体学习。秦皇岛海事局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主题,通过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专题教育学习等形式,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关注国家安全,筑牢底线,保守秘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二是依托窗口对外宣传。在政务中心、各海事处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海报,营造浓厚的法治教育氛围。窗口人员向行政相对人发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资料并讲解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升行政相对人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与理解,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三是开展联合现场普法。充分发挥与天津海事法院共建机制作用,开展联合普法行动,向到港船舶船员、涉海旅游企业派发宣传材料,大力宣传公民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讲解典型案例,警示危害国家安全的严重后果,引导社会公众特别是水上交通从业者提高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和防范、抵御安全风险能力,营造辖区内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