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综合港海事处组织召开2023年度船舶安检总结分析专题会议

沧州海事局  2024-01-22 09:01:12

近日,沧州综合港海事处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船舶安检总结分析专题会议,会议通报了沧州综合港海事处2023年度船舶安检工作总体情况,船舶安检后评估结果及安检人才团队建设情况,谋划了2024年安检工作计划。与会人员认真总结分析了2023年船舶安检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并围绕如何进一步优化安检工作机制、提升安检工作质量、加强对外沟通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提出如下要求:一是突出重点,针对2023年安检缺陷分布情况,紧盯薄弱环节,加大安全管理体系、危险品船舶安全与防污染、货物方面的检查力度;二是提升质量,强化安检报告开具的规范性,每月开展安检报告评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通报;三是优化机制,持续做好安检人才团队建设,充分利用对外沟通交流学习的机会,进一步丰富安检活动形式,借助航海院校和航运企业的丰富资源,提升安检人才培养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