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海事局组织召开2023-2024年度寒潮大风、冬季海冰等预警防抗工作部署会

沧州海事局  2023-11-22 09:00:16

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关于2023-2024年度防范寒潮大风等极端天气的相关工作部署,督促相关港航企业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做好今冬明春极端天气防抗工作。11月22日,沧州海事局组织召开2023-2024年度寒潮大风、冬季海冰等预警防抗工作部署会。沧州市港航管理局、黄骅港引航站、相关港航企业、船舶代理公司等21家单位参加会议,沧州海事局局长刘波出席会议并就极端天气防抗做出了工作部署。

会议首先传达了《交通运输部关于做好2023-2024年度防范寒潮大风等极端天气工作的通知》和《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关于做好2023-2024年度防范寒潮大风等极端天气工作的通知》。然后,各参会代表就极端天气防范措施、近期寒潮大风过境出现问题及整改措施进行了汇报。

最后,刘波局长结合黄骅港实际情况和上级工作要求对寒潮大风、冬季海冰等预警防抗工作进行再部署,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各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严格落实上级极端天气防抗的有关要求,摒弃麻痹大意的想法,明确领导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必须把安全生产放在整体工作的首要位置。二是建立预警信息通报反馈机制,形成事前、事中、事后闭环管理,确保港航企业、在港船舶等收到预警信息后做出相应的防抗措施。三是极端天气防抗工作要做实做细,制度落实要实事求是,针对极端天气要提前研判,科学评估,采取相应防抗措施。四是各单位要做好应急防备,拖轮、平台守护船、相关岗位值守人员要按照相应预案做好值守工作。

下一步,沧州海事局将继续密切关注极端天气动态,始终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加强现场动态监控和应急准备,确保沧州海域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