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讲话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沧州海事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

沧州海事局  2021-08-11 10:42:13

8月10日,中共沧州海事局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9次会议,听取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通过了《中共沧州海事局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计划(8月份排档表)》,并就下一阶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压实政治责任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行了研究部署。局党委书记、局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佟海森主持会议,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纪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泉圣出席会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佟海森书记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局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河北海事局党组工作安排,始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着力构建“三项机制”,突出“四个聚焦”,有力有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把各项工作部署好、把各项任务落实好,要善于谋划、善于总结,突出宣传引导,加强信息报送,多渠道、多层次、多方位展现我局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营造浓厚氛围,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要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持续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坚定理想信念,创新理论武装,抓好“四史”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党委书记带头,各支部书记开展好基层宣讲。按时保质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开展好“让党旗在沧州海事监管服务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坚决打赢旅游旺季保卫战。二是要高水平开展自选动作。认真组织开展好我局自选动作,加强顶层设计,突出海事特色,要做到有思路、有亮点、有成效。擦亮“百年党史百人讲”品牌,总结梳理党的百年历程关键节点,持续打造品牌特色,作为“四个课堂”学习教育和建设“沧海铁军”的重要支撑。深化党建责任制“百日会战”行动,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固化机制,培树优良作风。三是要用心用情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厚植人民情怀,组织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推进会议,加强对各党支部完成落实情况的督导,保质保量完成党员承诺践诺。

刘泉圣政委还重点就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