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探索实践 沧州海事局与沧州无线电管理局开展水上无线电通信秩序整治联合执法

沧州海事局  2020-06-12 09:54:28

6月10日,沧州海事局联合沧州无线电管理局,开展了辖区首次水上无线电通信秩序整治联合执法行动,积极探索实践水上无线电通信秩序整治的新方法、新手段。

这次联合行动得到双方高度重视,沧州海事局由郭洪驹副局长带队,沧州无线电管理局由蔡伟副局长带队并调集了骨干力量和专业监测设备,目的是对沧州海域无线电通信环境进行一次全面摸底,重点对黄骅港港池、航道、锚地等重点水域水上无线电通信环境进行监测,严厉打击船舶违反无线电通信秩序的行为,维护沧州海域良好的水上无线电通信秩序,保障船舶航行作业安全。这次联合执法行动历时3个小时,对岸基无线电设备、船用无线电设备常用频段进行监测,后期将由沧州无线电管理局根据监测数据出具分析报告,以便进一步掌握沧州海域无线电通信环境。

双方举行的这次联合执法行动,标志着沧州海域水上无线电通信秩序管理专项整治的序幕由此拉开,接下来,双方还将在执法协作、资源共用、人员培养、信息互换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严厉打击水上无线电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良好的水上无线电通信秩序,引导相关行业共同开发利用好宝贵的水上无线电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