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海事局局长张铁军带队到辖区航运企业调研海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河北海事局  2023-08-29 09:21:38

下载 (1).jpeg

8月22日至24日,河北海事局张铁军局长带队到河北远洋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英洋国际游艇会有限公司和山煤集团太行海运有限公司等辖区航运企业就优化海事营商环境工作走访调研,局船舶处、安全处、船员处、法规处、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河北远洋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与河北远洋公司常务总经理张玉成等公司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研讨,共同回顾河北远洋的发展历程,了解公司当前营运情况,征求对海事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座谈结束后,张铁军局长还与航行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北部海域的“河北张家口”轮进行视频通话,鼓励慰问值班船员,提醒船舶安全航行,祝愿船舶顺利返程。

在秦皇岛英洋国际游艇会有限公司,听取了河北省政协委员、总经理张立民关于海上游艇经营发展情况的介绍,到位于北戴河新区葡萄岛水域的游艇码头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游艇行业作为海上新业态的发展趋势以及目前企业运营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在太行海运有限公司,与董事长宋国忠等相关管理人员现场座谈,专项指导公司船舶可视化安全监督平台建设工作,就加强船员培养、提升公司安全管理能力等进行深入交流,听取了公司关于海事服务管理的意见建议。

调研过程中,张铁军局长指出,河北远洋公司、英洋游艇公司和太行海运公司在行业领域取得了不凡成绩,为河北辖区航运经济繁荣贡献了积极力量。河北海事局积极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把优化海事营商环境当做服务河北航运经济的重要抓手,出台了12项具体举措帮扶企业运营。本次调研走进辖区航运企业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解题”实践,了解企业所思所想,收集企业在船舶管理、船员管理等方面遇到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河北海事局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主动围绕服务航运企业发展献计出力,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从不同层面推动解决问题,积极贡献海事智慧力量,切实服务企业发展。希望各航运企业紧跟国家战略部署,立足河北独特的区位优势,融入河北省委省政府向海发展、向海图强的发展战略,积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行业发展为促进河北航运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航运企业一致表示,河北海事局本次实地走访调研,征集发展面临的问题,体现了河北海事局辖区航运企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将继续履行好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争做河北辖区优秀标杆航运企业,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