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铁军带队赴雄安电信开展主题教育联学调研工作

河北海事局  2023-07-28 09:47:1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学习雄安新区总体规划和数字政府建设经验,落实交通运输部、部海事局加快交通强国建设和省委省政府“向海发展、向海图强”的发展战略,7月25日,河北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铁军带领科技信息处、综合计划处、指挥中心等处室相关人员组成调研组赴雄安电信开展主题教育联学、调研工作。

调研组在河北雄安综合服务中心展馆、国网雄安创新中心、河北雄安互联网产业园和河北雄安数字城市中心学习调研,详细了解了雄安新区的总体规划,启动区的建设情况,超算中心、数字政府和数字道路发展情况、国家电网的创新中心项目数字化管理实施和零碳园区建设情况等情况介绍。

调研组与电信公司开展了主题教育联学活动。双方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实施意见雄安新区数字政府建设总体规划、数字化应用场景项目推进情况、空天信息产业联盟筹备情况等,并就高质量服务河北沿海经济发展、加快交通强省建设打造数字河北海事开展了交流研讨。

会上,张铁军局长表示河北海事局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充分学习借鉴雄安新区在推动数字政府、智慧交通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跳出海事信息化建设的传统思路,全面规划数字河北海事建设,助推河北沿海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电信公司能够将建设雄安新区打造数字城市的先进经验复制推广到河北的航运、港口等,加强与河北海事、河港集团等涉水单位的深度合作,共同携手推动河北智能航运、智慧港口、数字海事建设,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