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海事局开展调查研究选题汇报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河北海事局  2023-05-25 14:14:27

下载.jpeg


为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锚定“一支部一课题、一干部一成果、一团队一新功”,在全面学习、查摆问题的基础上,5月23日,河北海事局举办主题教育调查研究选题汇报会,进一步校准工作方向,提升调查研究工作质效。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鲁蓬远渔028”倾覆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传达了李小鹏部长关于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及部海事局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按照付绪银副部长提出的“两个不牢”问题和“五个不能”要求,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听取了各党支部调查研究重点选题汇报。各课题牵头部门紧紧围绕促进全面履职和高质量发展、提升调研工作实效目标,对选题背景,拟解决的主要问题,调研方式、范围、时间表和路线图,拟采取的措施及预期成果进行了阐述。相关选题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实际、着眼未来,聚焦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以及热点、难点问题,涉及安全监管、行政执法、海事履约、队伍建设、装备设施建设等多个方面工作。

局领导对重点选题进行了逐一点评,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原文原著中寻找答案,在调研实践中探索良策,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大视野、大格局察实情、解难题、促发展、建机制;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责任、改进作风、抓好落实;要由表及里,以点及面,透过现象看本质,探究发展运行规律,力争通过此次调研活动,推动真正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形成一批科学决策,制定一批创新举措,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