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海事局局长张铁军到曹妃甸海事局调研指导工作

河北海事局  2023-02-07 08:42:40

1.jpg


2月3日,河北海事局局长张铁军一行赴曹妃甸海事局开展工作调研。

张铁军局长与曹妃甸海事局干部职工代表开展交流座谈。与会干部职工代表结合曹妃甸辖区监管实际和自身工作体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强局建设目标、2023年作风建设年等四个主题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工作意见建议。

张铁军局长充分肯定了曹妃甸局2022年的工作,并提出了五方面工作要求:一是结合曹妃甸功能定位,加快推动港口基础设施完善,在推动锚地调整、固化优化深化40万吨深水航线成果、实现中区一港池双向通航、提升东区三港池通航能力、建设修造船基地等方面重点发力。二是以全要素水上“大交管”建设为核心,苦练内功、提升实力、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全面提升海上监管服务能力。三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港口航运要素聚集,打造严格规范、公正文明、高效便捷的海事服务环境,为“向海发展,向海图强”发展战略提供服务保障。四是以顽强的作风坚守安全和廉政两条底线,树立抓廉政就是保安全的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安全监管基石。五是充分发挥曹妃甸特色优势,打造人才培养、干部成长高地,多出教材、方案、经验,多培养人才、专家、骨干,要通过丰富制度创新、知识竞赛、专业论坛等多种形式,加快人才培养,打造业务精湛、本领高强、作风过硬、有责任担当的冀海铁军。

调研期间,张铁军局长还到冀东油田南堡作业区督导调研陆岛运输海事安全保障工作开展情况乘船实地踏勘海上航线,详细了解了海上油气开采情况及陆岛运输现状,并就进一步优化海事营商环境、提升陆岛运输监管服务水平进行指导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