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唐山、沧州三区海上交通融合协同管理工作研讨会在曹妃甸召开

河北海事局  2022-08-03 09:29:53

198131********0319870.jpg

为进一步做好曹妃甸、唐山、沧州三区海上交通融合协同管理相关工作,共商水上交通区域“大交管”建设有关事宜,8月2日,在曹妃甸海事局召开了三区融合工作研讨会。河北海事局牛国旗副局长出席会议,河北局指挥中心王乾主任、河北局安全处刘波处长及各分支局有关局领导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现场观摩了曹妃甸海事局在三区融合和全要素水上“大交管”上的工作成果,随后各局汇报了近期工作的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在“大交管”监管指挥系统开发、三区数据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面临的工作难点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展开交流研讨。最后,牛国旗副局长就综合监管指挥平台的特色功能开发、体制机制建设及区域融合发展等领域作出重要指示,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方向和职责分工。

下一步,曹妃甸海事局、唐山海事局、沧州海事局将结合“陆海空天”水上交通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着力优化升级管理理念、运行机制、技术手段,构建“全水域覆盖、全数据集成、全业务协同、全要素管理”的水上交通动态管控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