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海事局召开旅游旺季重点涉污作业单位污染防治部署会

河北海事局  2022-08-02 15:42:49

为督促辖区船舶涉污作业单位深入做好旅游旺季船舶有关作业活动的污染防治工作,近日,秦皇岛海事局组织召开旅游旺季重点涉污作业单位污染防治部署会。秦皇岛辖区作业量大的港口码头,修造船厂、船舶污染物接收单位和船舶油料供应单位共22家单位参加会议,秦皇岛海事局副局长周延富出席会议并做出工作部署。

会议结合旅游旺季的形势,面向与会涉污作业单位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谈话。向港口码头着重宣贯了船载危险货物的管理要求,向修造船厂和船舶污染物接收单位宣贯了船舶污染物接收作业的监管政策和秦皇岛市地方政府特定的管理要求;向船舶油料供应单位宣贯了秦皇岛海事局加强船舶供受油作业监管的举措和违法行为查处的典型案例。会议还对涉污作业单位做好旅游旺季的船舶污染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门谈话。

会上,周延富副局长就秦皇岛辖区涉污作业单位的旅游旺季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他强调:一是各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严防因对外涉污作业导致疫情输入。二是各单位要以“清零”的思维,克服麻痹大意的心态,进一步做好作业的安全管理工作,防火、防爆、防碰撞。三是各单位要进行全方位的污染隐患排查治理,积极配合落实旅游旺季的管控要求,摒弃不良作业习惯,确保作业“零污染”。

下一步,秦皇岛海事局将在河北海事局的领导下,在旅游旺季进一步加大船舶及有关作业活动的防污染监管力度,全力保障秦皇岛海域环境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