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海事局持续强化海上施工作业船舶安全监管

河北海事局  2022-07-20 15:34:08

为进一步夯实辖区本质安全水平,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严防重特大水上交通事故发生,曹妃甸海事局全面加强海上施工作业船舶安全监管。

一是全面核实水上施工作业报备情况和行政许可通过情况,保证施工船舶全覆盖登记备案,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二是积极走访水工作业船舶和项目单位,宣传安全生产理念,要求施工单位加强日常管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遇紧急情况及时报告,有效处置。三是畅通沟通渠道,建立水工项目联络员制度,动态掌握水工项目进度,主动提供海事专业服务。四是提供精准天气预警,及时收集恶劣天气预警信息,通过微信群、电话等多渠道第一时间通知施工方,敦促施工船舶严格遵守抗风等级要求,严禁盲目冒险施工。五是通过CCTV、雷达、AIS等技术手段密切关注辖区施工船作业动态,不定时通过甚高频对施工作业船的值守情况进行检查,及时纠正违规行为,严肃处理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