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京唐海事处组织全体现场执法人员赴国投码头安全生产防护体验中心观摩学习

河北海事局  2022-06-15 14:21:35

198131********0311989.png

为深入落实上级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积极营造重视安全、学习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6月13日,唐山京唐海事处组织全体现场执法人员赴国投码头安全生产防护体验中心观摩学习,交流安全生产知识技能。

活动中,体验中心讲解人员一是以安全知识宣讲的形式,将安全生产意识推入人心,同时提醒大家积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明确安全防范措施,做好在现场工作过程中的自我防护。二是以工作现场存在的高空坠物风险、噪声污染、粉尘污染、机械伤害、触电伤害等危险源为导向,向现场人员进行眼面头部防护、听力防护、呼吸防护展示,提醒大家安全防护重要性。三是以皮带夹手体验、托辊夹手体验、防触电体验、有限空间体验、高空作业体验等体验形式将观摩人员带入现场实景,通过个人切身感受拉紧安全生产的安全绳。四是集体观摩消防喷淋联动系统,让观摩人员了解消防系统每一步动作,并且指导大家正确应对。五是以心肺复苏演练、VR实景模拟的形式将安全生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