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海事局多点设立5912328海事政务便民服务点 打造群众身边的政务大厅

河北海事局  2022-06-13 14:45:53

为完善政务服务供给,扩大政务服务渠道,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提升群众办事的便利化程度,秦皇岛海事局整合场所资源,将“网上办”和“就近办”结合起来。考虑到船员等无固定办公场所的行政相对人寻找可联网办公电脑存在一定困难,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多点设立5912328海事政务便民服务点,以位于西港海事处的政务大厅为中心,以秦皇岛海事局5912328政务便民服务点北戴河分点、东港分点、山海关分点为桥梁,将服务辐射到秦皇岛全辖区,着力打通政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一方面,打造区域全覆盖。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深入辖区海事处政务大厅,探索多点设立政务便民服务点的可能性。5月24日,设立秦皇岛海事局5912328政务便民服务点北戴河分点。5月30日,北戴河分点顺利办理首个业务。以北戴河分点为模板,政务中心总结经验、提炼亮点、转化成果,将规范化的政务便民服务点模式加以复制和扩展,通过设立东港分点和山海关分点,拓宽服务场景,确保群众能真正享受便民服务“红利”。

另一方面,实现业务全覆盖。政务中心通过区分线上业务和现场业务,罗列办事清单。针对无需到政务大厅,可以完全借助“一网通办”平台办理的“在线通办业务”,鼓励群众不见面、线上办。不管是通过5912328海事政务便民服务点,还是居家办理,在群众提出专业指导需求时,政务中心都会明确业务指引,为群众提供最快速、高效、准确的帮助。针对必须到政务大厅现场提交材料、审核材料的“现场办理业务”,政务中心也提供了咨询渠道和预审渠道,方便群众拿着完备正确的材料办理业务,助力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