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海事局十项举措推进海事政务“无差别窗口”建设

河北海事局  2022-05-18 10:54:01

为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按照河北海事局“冀海港湾”海事政务特色品牌创建方案部署,沧州海事局海事政务2022年度“三极四制” 服务模式安排,沧州海事局政务中心积极推进海事政务“无差别窗口”建设。

一是文明礼仪无差别。受理窗口应规范着装,仪容端庄,仪表整洁,用语规范、准确、文明。

二是视觉形象无差别。受理窗口要设置工作台、座椅、政务窗口名称牌、岗位名牌等受理标识。

三是受理事项无差别。受理窗口应按照权责清单和政务服务指南要求,每个窗口均可受理全部事项,窗口由“专业窗口”模式转变为“综合窗口”模式,实现跑任意窗,办任意事。

四是受理流程无差别。受理窗口应按照海事执法业务流程标准,制作统一办事指南,全面清理不规范、重复提交材料等问题。

五是受理人员无差别。强化人员培训,做到标准统一,实现办事人员从“专科受理”向“全科能手”转变。

六是线上线下无差别。倡导海事业务“线上办”,全力实现线上“一次登录、全国一网通办”和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七是传统移动大厅无差别。移动政务大厅和局政务中心办理业务应遵照统一标准,开展受理、咨询等业务。

八是工作日节假日无差别。受理窗口应实现线上随时办,线下预约办,做到海事政务办理“全年服务不打烊”。

九是咨询服务无差别。规范“5512328”咨询热线服务,做到简单问题当场解答、复杂问题当天解答、全部问题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

十是统一发证无差别。办事群众可在任一窗口领取证书、文书等,窗口人员应做好登记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