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海事局多措并举保障集装箱业务快速发展

河北海事局  2022-05-17 09:03:07

198131********0304863.jpg


为应对疫情防控与民生物资保障两方面兼顾的新局面,有效提升集装箱监管力度和执法效能,保障重点物资安全供应和港口货物运输畅通,沧州海事局积极作为,探索集装箱监管新模式,多举措保障黄骅港集装箱业务快速发展。

一是提升海事服务质量,针对辖区集装箱“天天班”内贸航线这一地方特色航线船舶监管,通过组织相关单位和船舶代理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座谈会,认真听取和广泛收集行政相对人对海事执法工作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将口岸管理服务内容、环渤海排放控制区内船舶安全与防污染检查内容、检查方式和正确做法等相关政策要求详细告知。

二是加强海事多维度监管,不定期抽选集装箱进行开箱检查,严厉打击谎报瞒报行为;在装卸箱作业过程中完善事中监管,确保整个作业过程严谨规范,不留监管死角;结合船舶现场检查对箱体绑扎规范化进行核实,全力保障船舶航行安全。

三是促进多方协作形成合力,积极协调港口调度部门、引航站、船舶代理等单位,加强各部门间的沟通,采取精准帮扶方式,全力保障“天天班”集装箱船舶在黄骅港优先靠离泊。绿色通道的开通,在最大化航运企业效益的同时,也保障了全港区船舶的进出港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