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海事局局长张铁军到基层督导清明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河北海事局  2022-04-06 08:29:10

1.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立即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和做好清明假期安全监管工作的要求,4月4日,清明小长假期间,河北海事局局长张铁军到秦皇岛海事局督导安全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

张铁军局长一行首先来到秦皇岛海事局指挥中心,听取了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清明节假期值班值守和应急防备、电煤运输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了解了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筹备和推进情况。随后,赶赴东港海事处,慰问一线值班值守和现场执法人员,听取了东港海事处海事一线监管执法和基层海事处安全生产大检查布置推进等工作开展情况。

2.jpg

张铁军局长在督导过程中指出,“3·21”东航航空器飞行事故教训深刻,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强化年”和“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是交通运输系统重要工作部署,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抓实抓细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举措,分支机构和海事处两个层级一定要高度重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做深做细做实。

4.jpg

针对做好下一步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张铁军局长提出四项工作要求。一是务必统一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深刻把握“三个绝不能过高估计”内涵,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扛起水上交通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二是有条不紊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提升水上交通本质安全。要紧抓“安全”这个牛鼻子,善于弹钢琴,紧盯港口企业、港航公司、船舶、船员等关键节点,上紧责任链条、夯实安全基础、构建长效机制,做好包括安全生产大检查在内的各项专项活动,提升水上交通本质安全。三是要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局干部职工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战略定力,提前做好局内外各种疫情事件的防范和应对准备,千方百计争取疫情期间海上交通安全监管不断不乱。四是坚决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加强各级廉政文化建设,坚持抓好领导干部和一线执法人员“关键少数”廉政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党风廉政建设成果。在做好廉政风险防控的同时,还要警惕和应对能力不足风险对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的危害。

3.jpg

 办公室主任郭立平、安全管理处处长刘波、秦皇岛海事局局长张海勇、副局长周延富陪同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