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海事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河北海事局  2022-01-10 16:28:29

1.jpg

1月7日,河北海事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合并召开局综合管理体系管理评审会议、2021年度部属单位考核工作动员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交通运输部系统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海事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综合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对2021年度部属单位考核工作进行了动员;各分支机构作了主题交流发言。河北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铁军作了题为《坚持特色强局,勇当开路先锋,奋力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河北海事力量》的工作报告。

2.jpg

张铁军在报告中回顾了党领导河北海事从1898年秦皇岛开埠建港,到成立港务监督室,组建秦皇岛海上安全监督局,完成水监体制改革,实现提格升级的百年风雨历程,总结和阐述了取得这些历史性成就的深刻启示,即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服务大局、必须坚持依法履职、必须坚持开拓创新、必须坚持自我革命。

会议认为,2021年在交通运输部、河北省委省政府和部海事局的坚强领导下,河北海事局以“3586”发展战略为指引,同心协力,务实进取,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践行“四融四同”理念,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高质量迎接部党组巡视,特色创建全面铺开,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凝聚力和青年活力显著增强,暑期工作、重要能源物资运输保障等重点工作得到上级充分肯定,在建设现代化一流特色海事强局的新征程上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对河北海事局当前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指出必须深刻把握“四大任务”,有效应对“三大挑战”,继续锚定建设现代化一流特色强局目标,保持战略定力,争取战略主动,稳步推进河北海事现代化建设。会议决定,2022年,河北海事局将围绕“高质量发展特色提升年”主题,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3586”发展战略为目标指引,以“十四五”规划推进为重点任务,以特色创建和队伍建设为主要抓手,以推动全方位改革创新为第一动力,深入开展“三建四创五提升”活动,努力当好现代化河北的海路先锋,开创现代化一流特色强局建设新局面,奋力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会议从打造特色品牌集群、筑牢本质安全基础、强化依法行政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强队伍“四化”建设、提升内部工作效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七个方面对2022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还就岁末年初的重要工作作出安排,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春运及春节、北京冬奥会期间水上安全监管工作;要认真落实电煤、LNG等重点能源物资保供举措;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对干部职工的关怀,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的内部安全管理和值班值守工作。

本次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为深入推进海事航保深度融合发展,加强部属单位间的沟通交流,北海航海保障中心秦皇岛航标处、秦皇岛通信中心,北海救助局秦皇岛救助基地等部属驻秦单位领导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