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铁军巡听指导沧州海事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河北海事局  2021-11-25 09:14:20

11月23日下午,河北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铁军到沧州海事局巡听指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由佟海森同志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佟海森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就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十三方面历史性成就中前两方面“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进行了重点深入学习。

随后,按照会议安排,刘泉圣同志围绕“更加坚定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了重点发言,佟海森同志围绕 “‘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侯金龙同志围绕“初心使命”,肖玉群同志围绕“十个坚持”,郭洪驹同志围绕“坚持人民至上”,并结合各自实际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2.jpg

最后,张铁军书记结合自身学习就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了专题宣讲,并就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张铁军书记强调,开展对分支机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督导指导,加强两级中心组学习提升学习成效是河北海事局党组对部党组巡视问题即知即改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十三方面成就”前两方面进行重点学习,就是让党委班子要牢记责任使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读原著、悟原理,深入持久地把学习决议的精髓、核心要义、精神实质融化于血液,成为开展海事工作的行动指南。

张铁军书记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决议的重大历史意义。决议是我们党一百年来矢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人民交出的一份百年答卷、是我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的行动指南、是我们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制胜法宝。要从这“三个百年”的角度去深入学习决议的重大历史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决议的丰富内涵。要从“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明确”“十个坚持”“十三方面成就”“两个确立”“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等八个方面重点准确把握决议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三是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党百年奋斗的十大历史经验。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与海事工作相结合,指导海事高质量发展。

1.jpg

张铁军书记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越学越有味、越学越清醒、越清醒越自觉,要反复认真学、贯通结合学、联系实际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学习好、宣贯好、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一个政治命题,学好决议,答好命题,不断增强历史自觉,从历史中启迪智慧、汲取力量、砥砺品格,更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