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海事局举办2021年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

河北海事局  2021-11-16 08:31:04

1.jpg

为扎实做好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初步反馈问题即知即改工作,严格落实11月份直属海事系统廉政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推进督察、审计与纪检工作贯通融合。11月12日上午,河北海事局举办了2021年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此次培训由全局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纪委委员及部分督察、审计人员参加,共计57人。培训以视频形式举办,局机关及秦皇岛局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其他分支局人员在分会场参加。

2.jpg

本次培训邀请了秦皇岛市纪委监委二级调研员敖国强为大家讲授《精准处置问题线索依规依纪依法审查调查》,敖国强同志结合自己多年的办案经验从问题线索处置入手,通过讲授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的基本流程及注意事项、调查措施的使用等内容,对办案理念、办案方式、纪律要求等进行系统的分析和解读,对办案经验和工作体会进行了总结和提炼,实现了以案促学、以讲代训的预期效果。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纪检监察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学习培训和实战锻炼,坚持学中干、干中学,不断提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本领,着力打造一支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监督的纪检监察队伍,为实现河北海事一流特色强局建设和3586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