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海事局成功举办“3+2”之推动港航经济高质量发展暨构建新发展格局论坛

河北海事局  2021-10-13 11:16:19

1.jpg

10月11日下午,唐山海事局牵头组织的京唐港口岸政企5方共建单位“3+2”之推动港航经济高质量发展暨构建新发展格局论坛在国投京唐港大厦成功举行。共建各单位主管领导出席,相关业务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唐山海事局党群工作部党支部书记、主任刘春生主持。

本次论坛在国投中煤同煤京唐港口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允利精彩致辞中拉开序幕。会上,共建各方首先进行了党史联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天津港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相关业务负责人围绕聚焦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建设主题,从法规政策解读、信息数据融合、船舶进出港组织方案优化、业务协同优化、落实疫情联防联控、现场监管模式创新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入互动交流。

最后,口岸政企5方单位主管领导作了总结发言。唐山海事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大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3+2”新模式实现了党组织优势互补的目的。本次论坛是“3+2”启动以来的第三次活动,是落实“3+2”之“政企联动”共建内容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在口岸各方的鼎力支持与国投京唐港的精心组织下,各方建立起密切的合作机制,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的目的基本达到;二是模范践行了“三新”要求。各方围绕推动港口转型升级、平安绿色港口建设、智慧港口建设等,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推动构建唐山沿海经济带“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内容精彩务实,是落实“三新”要求的实践典范;三是党建共建促进政企共同发展的共识已形成。五家党委本着“资源共享、联建共赢”的原则,明确共建宗旨,锁定共建目标,在组织建设、业务协同、和服务品质等方面开展系列合作,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共同为助推唐山全方位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