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跟踪报道秦皇岛海事局防抗“安比”安全保障举措

秦皇岛海事局  2018-07-25 17:15:50

723日、24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新闻栏目,连续两天对秦皇岛海事局防抗第10号强热带风暴“安比”的相关水上安全保障举措进行了跟踪报道。7230600时,接天津海洋中心气象台台风预警,23日夜间至24日,秦皇岛近岸将出现中-大浪、风力8-9级。秦皇岛海事局未雨绸缪,及早启动应急预案,全力防抗极端天气。  

一是及时预警,通过电话、传真、微信群组和公众号等方式,多渠道发布气象预警信息,督促辖区港航企业及时部署防抗工作;二是实时监控,通过雷达、AISCCTV电子巡航系统等,对港口、航道和锚地重点区域进行实时监控,对大型旅游船艇实施全程监控;三是疏导船舶,提醒锚泊船及时调整锚位,加大锚泊间距,加强船舶值班;四是强化应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辖区应急力量值守,确保应急处置快速高效。  

秦皇岛海事局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用忠诚与担当守护一方水域平安,有力维护了辖区极端天气情况下的水上安全,为保障“北煤南运”海上大通道安全畅通、助力秦皇岛“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建设构筑了坚实的水上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