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海事局与唐山市气象局签署深化合作协议

唐山海事局  2023-06-28 17:09:41

6月27日,唐山海事局与唐山市气象局深化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唐山海事局举行。唐山海事局张海勇局长、郑宝东副局长,唐山市气象局王建平局长、郭丽霞副局长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唐山海事局与唐山市气象局深化合作协议,是双方为进一步加强在海洋气象防灾减灾领域的合作,提高暑期近海恶劣天气防范预警和突发事件应急保障能力全力筑牢旅游旺季北戴河海上安保西南防线经多次沟通协商的基础上签订的。双方将从加强信息资源共享、提高海上交通作业保障能力、提升海上搜救应急联动能力、建立完善会商机制、成立专家联盟等五个方面开展合作共建。

会上,张海勇局长指出,海事工作与气象工作有着天然的联系和共同的使命,双方在海上防灾减灾、海上交通气象服务保障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签署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统筹有序做好安全和发展工作,大力构建海上安全屏障的重要举措。海事部门将落实合作协议各项具体举措,确保取得成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王建平局长表示,气象部门将着力推动合作协议落实落地,强化同海事部门在党建共建、信息共享、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深层次的交流,不断挖掘气象与海事的合作潜力,满足海事部门对气象信息的精细化服务需求,更好地为唐山沿海海上交通安全、搜救应急等方面提供保障服务。

此外,王建平局长一行参观了唐山海事局交管中心、新立工作室等,我局详细介绍了VTS运行管理以及信息化建设等相关内容,双方就合作内容、模式及协调机制建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下一步,双方将以此次签署协议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合作协议精神,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共同拓展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提高公共服务的水平,实现水上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的精准发布,提高民众水上气象防灾避难能力,为唐山市“一核两翼多支点全域向海”海洋发展格局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