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海事局“十四五”发展战略目标任务2021年完成情况报告

河北海事局  2021-12-10 11:14:23

一、局“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分解和推进情况

2021年4月,《河北海事局“十四五”发展规划》正式印发,确定河北海事现代化一流特色强局建设总体思路是:坚定“一个目标”,力行“四个坚持”,实施“3586”发展战略同时提出“十四五”发展目标:即坚持现代化一流特色强局建设总体思路为统揽,贯彻“四融四同”,突出特色创建,实施“六大工程”,提升“六种能力”,开创河北海事局强局发展新局面。

2021年6月,为全面高效推进我局“十四五”期间发展任务,局编制印发了《河北海事局“十四五”发展战略目标实施手册》,制定6大类共计218项落实措施。11月,根据部海事相关工作部署,局印发了《河北海事局“十四五”发展战略目标实施手册(2021年调整完善稿)》,落实举措增至255项。

二、2021年度战略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河北海事局“十四五”发展战略目标实施手册》255项落实举措中,应于2021年完成的45项,截至目前已完成43项,完成率为95.56%。

其中完成时间为“每年”的31项,已完成29项;完成时间为“2021年”的14项已全部完成。

未完成2项中,预计年底能够完成1项,无法完成1项,年底预计完成率为97.78%。

三、2022年度战略目标任务情况

“十四五”发展战略目标任务应于2022年完成的落实措施共计82项,其中完成时间为“每年”的31项,完成时间为“2022年”的51项。下一步,各落实举措责任部门将多措并举,按照工作安排做到提前谋划,确保按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