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海事局圆满完成党的十九大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

沧州海事局  2017-11-08 08:58:02

为保障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沧州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沧州海事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多措并举,严格监管。会议期间,沧州海事局强化值班安排,及时预警,加强信息报送,提高岗位责任意识,做好重点区域和重点船舶监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十九大献礼。  

一是严格按照上级指示精神要求,落实责任、细化分工,确保会议期间各项工作稳步开展,责任落实到位;二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水上交通险情和重大事件报告制度;三是强化应急值守工作,做好应急准备,指定应急拖轮作为应急搜救力量和海巡船24小时值守待命;四是加大巡航力度,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章行为,维护良好的通航环境和通航秩序;五是高度关注天气变化,做好信息预警工作。与气象、海洋部门合作,多渠道收集极端天气信息,充分发挥黄骅港海上预警信息志愿传播联盟的作用,及时向各港航单位播发天气信息,做好预防预控工作;六是充分发挥VTSCCTV的监控功能,强化重点监管,加强对重点水域的监控,对危险品船以及大型船舶实施全程动态监控。  

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沧州海事局共安全监管船舶进出港663艘次,货物吞吐量471.5万吨,成功防抗能见度不良和大风等恶劣天气2次,辖区无事故和险情发生。下一步,沧州海事局将结合辖区实际,继续认真采取各项安全监管和保障措施,维护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