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获评2020年河北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秦皇岛海事局  2021-01-06 16:11:59

2021.1.5信息图片.jpg

近日,由河北省委网信办组织开展的“2020年河北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选送的《依托“一网通办”新平台 打通“云端政务”高速路》案例经过严格推选和科学评审,在400余个参评案例中脱颖而出,获评“互联网+政务服务类”典型案例。

近年来,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深入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要求,倾力打造具有鲜明海事特色的“一网通办”政务综合服务体系,最大限度地为行政相对人提供便利。一是通过科技赋能,打通转型升级“高速路”。依托海事“一网通办”电子政务系统,建立线上线下融合衔接机制,推出一系列便民措施,提高政务业务网办率。二是通过守正创新,搭建惠企利民“连心桥”。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多渠道做好政务咨询服务工作,创新开办“小岳政务云课堂”,以视频形式为群众办事提供生动指导。三是通过流程再造,按下提质增效“快捷键”。提升行政审批效能,落实线下“最多跑一次”服务承诺。

下一步,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还将继续深入践行“网上群众路线”,不断丰富海事政务服务的智慧内核和创新驱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