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海事局积极应对低温冰情 全力保障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秦皇岛海事局  2018-01-24 14:45:44

Copy(8) of 123.jpg

近日,秦皇岛辖区气温骤然下降,秦皇岛辖区港池航道以及锚地内出现海面浮冰,为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秦皇岛海事局认真落实防抗海冰应急预案,多措并举应对辖区冰情:  

一是加强冰情信息的收集、分析和预警工作。每天对辖区海域冰情形势进行详细了解记录,建立专项记录表,并且通过多种途径获取冰情信息:每日与进出港船舶以及锚地锚泊船了解海上冰情;利用CCTV每日对港区以及锚地冰情进行实时监控;及时与气象、海洋等部门针对冰情进行沟通了解;第一时间向辖区船舶、港航企业发布冰情预警信息。  

二是加强交通组织,保障港口生产。加强VTS监控,对重点船舶、重点水域实施全程监控,提醒锚泊船舶加强锚泊值班防止因海冰挤压发生走锚险情,为进出港船舶提供有效的航行安全信息服务  

三是密切监视导助航设施动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实时关注导助航设施工作状态及效能。当发现航标遗失、损害以及不能发挥正常效能时及时与航标部门联系,并及时提醒过往船舶。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处置险情。强化VTS、应急搜救值守,保证接到船舶险情后信息上传下达及时准确,确保险情得到有效处置,全力保障辖区安全畅通的海上通航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