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海事局开展船舶污染物联合检查 锻造“蓝海卫士”铸就“碧海长城”

曹妃甸海事局  2021-02-07 10:09:31

    为落实“碧海长城”船舶污染防治特色品牌创建方案精神,曹妃甸海事局以“蓝海卫士”品牌创建为抓手,2021年1月18日至2月3日联合唐山市生态环境曹妃甸区分局开展了2020年度曹妃甸辖区船舶水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联合检查。

在克服疫情影响下,依照《曹妃甸海事局 唐山市生态环境保护局联合监管机制》要求,本次核查采用网络核对方式对在曹妃甸辖区进行船舶污染物接收作业报告及危险废物转运联单进行检查。在克服河北省固体危废平台中危险废物申报辖区、危险废物计量单位与海事危防系统申报辖区、污染物计量单位的差别下,我局逐一核查了曹妃甸辖区18家船舶污染接收单位2020年587艘次船舶污染物收集情况,并与河北省固体危废平台对接,核实了11401.315吨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

“蓝海卫士”促使名,“碧海长城”砺初心。本次联合检查实现了船舶污染物全链条闭环管理,为我局船舶污染物排放联合监管积累了经验打牢了基础,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细化监管方式、方法,保卫渤海湾湛蓝海洋。